霍尼韦尔UOP甲醇制烯烃技术将煤转化成高价值石化产品

发布时间:2012-10-25
霍尼韦尔宣布,中国久泰能源(准格尔)有限公司采用霍尼韦尔UOP甲醇制烯烃(MTO)许可技术将煤制甲醇转换成塑料的关键基础原料.

2012年9月21日,霍尼韦尔宣布,中国久泰能源(准格尔)有限公司采用霍尼韦尔UOP甲醇制烯烃(MTO)许可技术将煤制甲醇转换成塑料的关键基础原料。

霍尼韦尔UOP/海德鲁MTO甲醇制烯烃工艺将由气化煤或天然气制成的甲醇转换成高收率的乙烯和丙烯。乙烯和丙烯同是生产薄膜、包装材料、塑料及其他石化产品的基础原料。

该项突破性技术使得像在中国这样煤矿资源丰富地区的生产商能够避免选用高成本的石油原料,而是利用本地资源优势进行石化产品生产。

根据资料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产煤国,产量将近全球总产量的50%。因此煤也成为了中国国内塑料基础原料生产的更具前景的替代进料。

久泰能源的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年产乙烯和丙烯总量预计将达60万t。除技术授权之外,霍尼韦尔UOP还将为该项目提供基础工程设计、催化剂、吸附剂、特殊装置及技术服务等。项目预计于2014年投产。

MTO 甲醇制烯烃工艺由霍尼韦尔UOP和INEOS公司共同开发,将原油或原油替代原料(例如煤炭或天然气)制成的甲醇转化为乙烯和丙烯。配合使用UOP的专利 催化剂,该项工艺被验证拥有高收率和低副产品形成的优点。同时MTO甲醇制烯烃工艺在乙烯和丙烯的产出比例上具有高度灵活性,从而生产商可以根据市场需求 来高效地调整工厂设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