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膜法水处理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联合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杭州成功举办“2014全国膜法水处理技术高级培训班”。

5月24至26日,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联合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杭州成功举办“2014全国膜法水处理技术高级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家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大学老师、企业老总、技术骨干等近110名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本届培训班以“膜法水处理技术”为主题,师资力量雄厚,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在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上,紧密结合膜技术在废水处理、市政饮用水、海水淡化等市场需求,聘请了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黄霞教授、同济大学市政工程系系主任于水利教授以及业内资深专家徐平博士等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授课内容涵盖超滤在污水中应用、反渗透在海水淡化中应用、膜生物反应器技术的概论、饮用水处理等;优化教学模块,突出师生互动,在授课老师课程结束后,课堂专门设置师生互动环节,授课老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用心解答学员在实践中碰到的疑难问题,注重提高学员技术应用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并组织参观了国家海水淡化产业基地和绍兴、萧山两个废水处理及回用工程,加深了学员对膜法水处理技术的认识。

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广大学员的膜法水处理技术水平和问题解决能力,同时也搭建了行业人才间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膜法水处理技术的持续繁荣有着重要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