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8月开工新建两大污水处理厂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1-07-29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雨污分流指挥部了解到,8月份,云南省昆明市第九,第十污水处理厂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底投入运营.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雨污分流指挥部了解到,8月份,云南省昆明市第九、第十污水处理厂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底投入运营。

昆明市第九、第十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列入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和标志性工程。第九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10万立方米/天,另设再生水站4万立方米/天;第十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15万立方/天。

据介绍,两个污水处理厂估计总投资11亿元,将采用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工艺,并采用全地埋式布置,所有设备建于地下,再对地面上进行绿化。处理后的尾水将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最终排入滇池。这两座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后,昆明市主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10万吨/天增加到135万吨/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