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杰瑞石油因违反美对伊朗制裁 被罚340万美元!

文章来源:巨潮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8-12-17
杰瑞已经与美国财政部达成了和解协议,并为在2011-2015年期间违反对伊朗制裁政策向美方先后缴纳340余万美元罚款。

据中国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杰瑞)公告,杰瑞已经与美国财政部达成了和解协议,并为在2011-2015年期间违反对伊朗制裁政策向美方先后缴纳340余万美元罚款。

杰瑞与美和解协议的公告

此前,华盛顿方面指控杰瑞向伊朗出口被美国所禁止的货物,方式有直接出口,也有把被禁的货物放在其他出口货物当中,一起发往伊朗。杰瑞共有11次发货记录受到美国指控,其中有两次在产品出境美国的时候,被美国海关发现,涉事产品主要为石油开采所需要的器材设备。杰瑞董事会于12月9日发布公告,就上述事项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签署了和解协议。杰瑞同意向OFAC支付2,774,972美元民事罚款,并与OFAC签署和解协议。

另外,杰瑞方面称,12月11日收到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签署的和解协议。杰瑞同意向BIS支付60万美元民事罚款的同时,被BIS设置5年观察期。期内若杰瑞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法规或和解协议,将会受到更严厉处罚。

杰瑞与美和解协议的公告
杰瑞与美和解协议的公告

杰瑞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自美国11月5日宣布恢复对伊朗的全面制裁以来,先后有多家实体和个人被美国制裁。可以说,美国为了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简直是煞费苦心,无所不用其极。虽然说中国对美国这些无理手段向来是嗤之以鼻,但明知前面是个坑还要往里面跳的傻事我们也向来不做。相关消息表明,中石油高层已决定暂停对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项目的投资,一部分原因就是特朗普突然宣布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不仅中石油望而却步,道达尔也于今年8月20日宣布正式退出了南帕尔斯气田项目开发协议,这个位于伊朗的世界第一大天然气田,在美国的疯狂制裁下,竟然会处于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实在令人唏嘘。

这不禁让人对这两年发生的事件联想颇多。先是美国以中兴违反美对伊实施的出口禁令先后两次对中兴进行制裁,迫使中兴先后向美国缴纳8.92亿美元罚款、10亿美元罚款和4亿美元保证金。此外,美国还要求中兴更换全部董事会成员,解除所有高级副总裁及以上领导,并接受美国派驻监督小组进驻中兴的耻辱条例。再是现在闹得沸沸扬扬华为CFO孟晚舟被扣事件,美国也正是幕后黑手。

当然,这些罚款,对杰瑞来说无关痛痒,对中兴来说也不至倾家荡产。但是,缴纳了罚款也就相当于向美国低头认罪,也就相当于默认了美国用他们自己的法来“管辖”世界!换做是你站在那个位置,你会怎么做?会缴纳罚款还是抗争到底?是一腔热血还是顾全大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