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atit系列水处理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德国/勒沃库森,2009年01月19日 —— 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将参加第六届印度水工业展(EverythingAboutWater,2009年1月28日至30日,印度新德里),展出其高性能离子交换树脂。届时,朗盛将着重展示其针对食品、催化剂、化学处理及工业水处理等领域开发的综合解决方案。作为世界领先的离子交换剂制造商之一,朗盛离子交换树脂业务部生产的Lewatit系列产品在诸如饮用水处理、超纯净水生产以及发电厂等应用领域起着关键作用。

全球范围内,用于降低水污染及废水处理的产品正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朗盛离子交换树脂业务部负责人Michael Zobel表示:“随着人们对朗盛离子交换树脂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必须做好积极准备,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满足市场不断增涨的需求。”

目前,朗盛正在印度吉哈加迪亚(Jhagadia)新化工园区建设一座世界级的离子交换剂工厂。这座化工园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巴罗达市(Baroda)附近,投资总额约为5000万欧元。该工厂预计于2010年建成投产,拥有200名新员工。新工厂生产的产品将用于生产半导体工业和制药行业所需的超纯净水,并用于工业水处理领域。产品线包括离子交换树脂业务部现有的一批产品,例如阴离子、阳离子和混合离子交换剂。

就投资规模来看,这是朗盛离子交换树脂业务部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最大的项目。Michael Zobel补充说:“我们希望创造更多利润增长,强化我们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在展会同期会议上,离子交换树脂业务部水与化学品净化技术营销经理Stefan Neumann博士将发表演讲,主题是离子交换剂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在以《并流还是逆流:不同离子交换法之比较》为题的演讲中,这位化学博士将深入分析目前世界上应用的各种离子交换法,其特点及作用原理。另外,他还将分析每种方法的优缺点,以便听众能因人而异和因地制宜地选择最适合的产品。

在第二部分《离子交换及吸附树脂在废水处理领域应用概述》的演讲中,Stefan Neumann博士将探讨离子交换及吸附树脂在废水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应用,并描述这些顶级产品在直接过滤、抛光、水与水蒸气处理及在开发新型环境友好型工艺上的使用。这些应用领域涵盖采矿业、半导体制造、表面处理及摄影、玻璃、陶瓷和皮革工业。Stefan Neumann博士还将说明为何在众多应用在水处理领域的物理、化学和生物方法中,离子交换和吸附树脂是目前是最有吸引力,也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饮用水生产领域,去除有毒物质——尤其是砷,正变得日益重要。朗盛的杰出新品Lewatit FO36能够有选择地去除饮用水中的有毒非金属。在第三部分《通过新型混合吸附剂去除饮用水中的砷》的演讲中,Stefan Neumann博士将对新型吸附剂Lewatit FO36的相关试验做总结报告,内容包括产品的平衡性、运行容量、水分对砷吸附的影响及再生性等参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