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emAsia2010向中国流程工业发出积极信号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左起:DECHEMA协会新闻官卡特琳博士,中国化工学会专职副理事长龚七一,DECHEMA协会展会负责人修林博士,DECHEMA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吴宏

3月5日,AchemAsia2010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展会主办方代表中国化工学会专职副理事长龚七一,德国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协会(DECHEMA)展会负责人修林(Thomas Scheuring)博士,DECHEMA协会新闻官卡特琳博士(Kathrin Rübberdt),DECHEMA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吴宏出席了发布会,并发布了AchemAsia2010展会的最新进展。

卡特琳博士介绍了ACHEMA展会的主办方德国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协会(DECHEMA)。作为一个非营利的科技协会,DECHEMA协会成立于1952年,其主要的工作是实现跨学科的沟通,建立工业界和科学界之间的联系。ACHEMA展会是DECHEMA协会举办的众多活动中最为知名的,每三年在德国的法兰克福举办一次。20多年前,ACHEMA来到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展会负责人修林博士介绍说,AchemAsia2010将移师毗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新的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另外应展商要求,今年的阿赫玛亚洲展将展示时间改为4天。“ 可以说今年的阿赫玛亚洲展是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举行。特殊的时间是因为世界经济正从危机中复苏,而特殊的地点是因为在世界经济的复苏过程中中国起了带头作用。”修林博士说道。

当记者问及今年的AchemAsia展会期间将有哪些创新的会议值得关注时,修林博士介绍说:“与《流程工业》杂志合办的‘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将成为本次展会期间会议的一个亮点,另外还有关于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能源管理等热门话题的研讨会。”

中国化工学会专职副理事长龚七一在发布会上肯定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举办这样一次综合性展会的意义,他说:“2010年是复杂多变的一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阿赫玛亚洲展在复杂多变的2010年举办将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

据悉, AchemAsia2010预计将有400余家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加,为流程工业领域的企业带来一场新技术、新产品的豪华盛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