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煤化销售收入5年翻两番

发布时间:2010-12-24

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12月中旬,该集团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200.63亿元,5年来翻了两番,已经实现了集团“十一五”规划目标和云南省工业企业“倍增行动”计划目标。

“十一五”期间,集团依托云维公司、东源煤电公司、解化公司建设了曲靖煤化电冶、红河煤化工、昆明煤炭及煤液化工以及昭通煤化工等四大基地,构建了一条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具有完善的煤炭采选、煤焦化、煤气化液化、煤电铝、煤制烯烃等上下游产业链。

5年来,该集团坚持走“院(校)企合作,联合创新”之路,与国内外十多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已掌握了碎煤熔渣加压气化技术、大型侧装捣固焦炉成套技术、焦炉气制甲醇技术、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技术、甲醇一步法制汽油技术、低热质褐煤制二甲醚技术等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并形成了产业化。

该集团还建成了200万吨/年焦化装置、5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20万吨/年醋酸装置等32个项目;开发焦炉煤气制甲醇产业化工艺及转化炉关键设备,应用在200万吨/年焦化生产中,并以此衍生出一系列高附加值产品,为企业增加焦炭以外的产品产值9亿多元。其中,200万吨/年焦化装置、5万吨/年电解铝装置、5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等代表了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3500吨/年合成汽油装置(工业示范) 为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甲醇一步法制汽油中试装置,为我国煤制油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可靠的技术路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