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12
中石油日前发布了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石油2006年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连续第6年发布.

记者4月9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日前发布了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石油2006年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连续第6年发布。

报告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等方面,全面反映了2011年中石油履行经济责任、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情况。

报告显示,2011年中石油国内原油产量10754万吨,国内天然气产量756亿立方米,分别占全国原油、天然气总产量的53.4%和75%。全年共节能122万吨标准煤、节水2353万立方米;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比上年分别下降5.4%和2.3%。主要社会公益总投入超过10亿元,惠及百万人。在13个县(区)投入5100万元开展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援建23个项目。

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表示,2011年,公司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突出抓好发展、转变、和谐三件大事,切实履行经济、环境、社会三大责任,着力打造绿色、国际、可持续的中石油。

据介绍,2012年,中石油将突出发展油气主营业务,通过加强上下游、国内外、产炼销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综合一体化优势,实现各项业务整体协调发展,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推进HSE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持续推进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