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开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08
高分子有机聚合物SS水处理剂研发成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膜组器生产技术问世;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们研制出一种可以直接利用污水来发电的新型微生物燃料电池;哈希公司近日发布最新一代荧光法测溶解氧探头LDO II;可口可乐公司已研发出第一个商业规模的饮料工艺用水回收系统;GE发布高可用性PACSystems VersaSafe分布式安全系统;日本京都污水处理厂设置太阳能设备.

高分子有机聚合物SS水处理剂研发成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膜组器生产技术问世;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们研制出一种可以直接利用污水来发电的新型微生物燃料电池;哈希公司近日发布最新一代荧光法测溶解氧探头LDO II;可口可乐公司已研发出第一个商业规模的饮料工艺用水回收系统;GE发布高可用性PACSystems VersaSafe分布式安全系统;日本京都污水处理厂设置太阳能设备。

水处理界的福音:SS水处理剂

济宁高科化工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农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联合研发的高分子有机聚合物SS水处理剂,集防垢除垢、缓蚀、杀菌灭藻等功能于一体,无磷环保,不需严格控制浓缩倍数,与常规液体药剂相比每吨水可节约1/3的处理成本。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膜组器生产技术问世

2012年3月29日,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中心在上海宣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膜组器生产技术已在该中心问世并形成了所有膜品种的生产能力,这标志着我国继美、日之后成为世界少数几个拥有完整膜技术的国家之一。

污水发电技术将走出实验室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们研制出一种可以直接利用污水来发电的新型微生物燃料电池,这或许会使今后的污水处理厂在用电方面不但可自给自足,甚至还能够向外供电。

哈希公司发布最新一代荧光法测溶解氧探头LDO II

哈希公司近日发布最新一代荧光法测溶解氧探头LDO II,该产品在拥有精准读数和可靠质量的同时无需校准,无需换膜,维护量极低。

可口可乐试点创新水回收系统

可口可乐公司已研发出第一个商业规模的饮料工艺用水回收系统。该系统可以生产出能够满足甚至超过饮用水标准的高品质再生水,以用于非产品活动,如清洁和洗瓶。这个创新系统拓展了回收利用工艺用水的应用范围,并创造了饮料行业节约用水和再利用的范例。

通过重复利用,而不是处理和排放装瓶设施用水,可口可乐公司可以降低运营用水需求,并将水利用效率提高至35%,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增长、回馈当地社区、并降低其水足迹。

如果在可口可乐系统的所有装瓶厂实施该项新技术,则每年可节省高达1000亿kg的水。可口可乐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自2013年起,在装瓶合作伙伴中推广该项目。

GE发布高可用性PACSystems VersaSafe分布式安全系统

2012年6月12日,GE智能平台宣布PACSystems Versasafe机器安全解决方案正式发布,该方案将SIL3安全认证加入GE高性能平台战略。通过整合安全网络的可连接性,认证的安全功能模块和简单易用的图形化编程环境,使用户在面对日益严格的法规要求时,可以有效的将符合标准的安全性能集成到设备中,满足其需求。

VersaSafe分布式安全系统提供了TüV认证的SIL3机器安全解决方案,重点关注生产环境中的关键控制要求:安全的操作以及更长的制造设备正常运行时间。通过集成经行业验证的PROFINET与可选的MRP介质冗余协议,以及多种电缆介质选项,确保其高可用性。它可以在不完全切断电源的情况下使机器处于安全状态,从而减少维修设备所需时间,同时也使维修设备后启动设备所需时间更短。

日本京都污水处理厂设置太阳能设备

日本京都市上下水道局于2012年7月2日宣布,将在市内的污水处理厂屋顶设置百万瓦级光伏发电设备。2012年度开始施工,预定从2013年度开始发电。所发电力将全部用于销售。

设置光伏发电设备的是位于京都市南区的鸟羽水环境保护中心。其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为91.4万m3,面积约为46万m2。可设置电池板的屋顶面积为1.7万m2,如果使用普通光伏电池板,总共可设置约1MW的发电设备。

预计该设备的年发电量约为90万kWh。另一方面,日本于2012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规定:光伏发电的收购价格为不含税每千瓦时40日元。预计每年会有约3600万日元的售电收益,京都市考虑将这笔收入用作下水道设施的维护管理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