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保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3-04
日前,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抚顺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咨询规划服务,生态循环产业园,工业节能,新能源开发,城市水源和水系流域治理,烟气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方而开展合作

日前,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抚顺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咨询规划服务、生态循环产业园、工业节能、新能源开发、城市水源和水系流域治理、烟气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方而开展合作;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上海将继续强化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2014年,上海的环保投入将保持在全市生产总值的3%左右。

合肥拟建首个全地埋式净水厂

2月23日,从合肥市排水管理办公室获悉,全市首个全地埋式净水厂——清溪净水厂,有望在2014年年内开建。目前,这个日处理能力20万t、含8.5km配套管网、总投资约12.39亿元的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据介绍,清溪净水厂选址于合肥市清溪路北侧、清二冲东侧、南淝河南侧。经过它处理的出水能稳定保持在一级A标准,达到当前国内污水处理厂的最清标准,基本相当于雨水。

文昌清澜污水厂主体完工

日前,从清澜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处了解到,清澜污水处理厂当前所有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继续进行厂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建好后的清澜污水处理厂,可满足整个清澜片区的污水处理需求。据了解,清澜污水处理厂是文昌市的民生工程之一,于2011年12月开始正式开工,总投资为1.54亿,其中厂区投资近6千多万,外网投资近4千多万。占地面积为4万m2,管道总长为8649m,污水处理范围覆整个清澜片区。

中节能与抚顺签订合作协议推进节能环保

2月20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抚顺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抚顺市长栾庆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来鹤、魏红江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始终专注于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长期致力于城市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领域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和清洁技术开发以及生态修复与生命健康等。此前,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就共同加快抚顺生态文明建设进程,推动抚顺节能环保综合设施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签约双方将在咨询规划服务、生态循环产业园、工业节能、新能源开发、城市水源和水系流域治理、烟气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方而开展合作。

栾庆伟对双方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抚顺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展开合作具有特殊意义,不仅对经济发展十分重要,对城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节能环保科技实力雄厚,产业发展经验丰富,与抚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企业能够成为抚顺节能环保方面的“管家”。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彤宙说,抚顺是一座历史名城和老工业基地,投资领域宽、发展空间大。经过多次沟通交流,集团公司深刻体会到抚顺市委、市政府对节能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定了企业与抚顺合作的信心。

上海市2014年环保投入将占GDP的3%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9日召开。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上海要继续强化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杨雄指出,2014年,上海的环保投入将保持在全市生产总值的3%左右。力争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率完成国家下达目标。

杨雄强调,今年上海的环保工作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市场机制,促进钢铁、石化、电子、汽车等行业提升能级。淘汰高污染、高能耗、高危险的落后产能500项左右。推动工业区块转型和高桥、桃浦、南大等区域的结构调整等。

二是全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严格落实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发展碳排放交易。启动建设黄浦江上游水源改造工程,建成东风西沙水源地工程等。

三是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包括加大对PM2.5的治理力度,全面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淘汰约7万辆黄标车。加强挥发性有机物和扬尘治理。推动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制定清洁水行动计划,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和截污纳管力度,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制定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方案。完善环境保护和治理制度,强化源头保护、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定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