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拟调高自来水价格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9-14

    记者从海口市物价局了解到,海口市拟对自来水价格实行阶梯式收费。10月上中旬召开价格听证会对此进行听证,听证会旁听人员自愿报名并抽签产生。
  
  据了解,2007年国家新的饮用水标准的实施,水质标准由原来的35项提高到106项,大大增加了水资源保护,水质检测、监测费用的投入。加之理顺城市供水价格管理,提高供水质量,保证供水安全的需要,海口自来水价格调整势在必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水价调整的方向是推行阶梯式计量水价,运用价格杠杆提高市民和企业节水意识。调整的原则为充分考虑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统筹安排,循序渐进。
  
  海口市物价局拟10月上中旬举行海口市城市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会。听证会参加人共25名,其构成及产生方式如下:消费者10名,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委托市消费者协会组织推荐。经营者2名,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员2名,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委托政府主管部门推荐。专家、学者5名,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6名,均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聘请。
  
  听证会还设立了3个旁听席。报名人数超过3人以上通过抽签产生。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均可报名。报名者要求年满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在本市居住,有一定经济管理方面的知识。旁听席报名地址为海口市义龙东路大同二里53号市物价局五楼价格管理科。市民可拨打66792578咨询。报名截止日期为2010年9月10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