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国,GF从水中获益

文章来源:GF 发布时间:2011-05-09
GF管路系统公司之所以能够胜任水资源保护工作,是因为其掌握的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4月22日,我们在春意盎然中迎来第4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水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不可缺少的资源之一。值此之际,瑞士乔治费歇尔(Georg Fischer,简称GF)集团旗下的GF管路系统公司工业和公共事业部经理Nabil El Barbari(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国持续紧张的水资源现状,节水和对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越发显得重要。而用优化管路系统来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是GF管路系统公司的研发重点和优势所在。

水资源短缺是全球性难题

虽然地球上的水域面积大于陆地面积,但地球上只有不到3%的水为淡水,而淡水中又仅有少于0.1%的水为可饮水。因此,对淡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十分重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较大的水消费国之一。据统计,2010年中国总用水量5990亿立方米,预计到2015年将增至6200亿立方米。

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表示,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一般有两种途径。第一,减少不必要的水资源流失;第二,淡化海水。

GF如何堵漏与开源

“我们没有中国水资源流失和污染的官方数据。一些评估机构提供的报告显示,中国的供水管路系统陈旧造成的水资源流失量占供水量的30%,在一些偏远地区,流失率甚至高达60%。所谓的‘清洁的’自来水要通过长距离运输才能使用。管路系统陈旧不仅造成水资源流失,也造成水污染。”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指出。

“作为世界先进的管路系统供应商,GF管路系统公司针对如何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制订了完善的方案。” 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说。针对如何减少水资源流失,该公司的做法是,在户外,采用现代塑料管道系统,确保供水系统零泄漏;在室内,采用高品质的安装系统,确保水资源利用率达100%。针对海水淡化,该公司可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确保饮用水的安全。

领先技术是核心竞争力

据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介绍,GF管路系统公司之所以能够胜任水资源保护工作,是因为其掌握的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以聚乙烯为原料制成的现代化供水管道系统能在长达100年的时间内高效、安全运行。管道的焊接处为永久性连接,无漏点。因此,水资源流失率可减少20%以上。同时,采用塑料材质的管道不会生锈,其表层结构能有效避免沉淀物的出现。”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表示。

据悉,虽然GF管道的生产基地遍布世界各地,但全球的产品都是按照瑞士标准生产的。该公司还供应管件、阀门、连接设备等产品,为客户提供测量、控制、连接技术支持。更重要的是,该公司为客户提供咨询与培训服务。

为中国市场提供本土化服务

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GF管路系统以专业的设计、可靠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说:“我们早已在中国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产品线是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而专门建立的。这为公司在中国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比如,公司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一套洁净水供应系统已成功运行多年。

“在中国,我们采用了先进的城市供水方案。供水系统中所使用的管道和连接部件都是用耐用性强的材料制成的,其优势在于聚乙烯的使用和精湛的焊接技术。通过引进先进技术,这些产品目前都实现了在中国本土生产。除此以外,我们还为污水处理厂提供管道配件和阀门,以确保水处理流程安全。”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表示。据了解,该公司的产品已在中国多个项目中得到运用。比如,上海的污水处理厂、厦门的海水淡化工程均采用了GF管路系统。

据纳比尔•艾尔•巴尔巴赫介绍,GF管路系统公司活跃在工业、公共事业和建筑领域,上述领域对管路系统有着较高的要求。GF今后将继续以完善的系统和优质的服务为保护水资源作贡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